以往是照單全收的翔仔
不管媽咪拿出什麼書
翔仔乖乖的聽媽咪唸故事

翔仔開始有喜歡看 和不喜歡看的書出現了
沒想到...五味太郎的經典之作_鱷魚怕怕醫生怕怕被翔仔列為拒絕往來戶

事情是這樣發生的...
這本書其實意喻是相當深遠的
藉由鱷魚牙痛看害怕看牙醫心情, 以及牙醫害怕幫鱷魚看牙齒怕被鱷魚咬的複雜心情所鋪陳
告訴小朋友 當遇到害怕的問題時, 應該如何面對 如何解決, 因為害怕是沒有用的
最後鱷魚與牙醫 都勇敢的股起勇氣面對問題, 牙齒也(被)修好了
最後在客套的互道感謝 明年再見後, 其實雙方明年都不想再見到對方

翔麻問翔仔說: 鱷魚如果明年不想再看到醫生 所以鱷魚要怎麼做呢??
翔麻自己回答得很高興: 所以醫生提醒鱷魚" 你一定要刷牙喔"
翔麻假裝自己是鱷魚 提高分貝自問自答的說:  好!!我一定會刷牙!!

其實故事講到最後, 也是最重要的是提醒小朋友要記得刷牙
而這一段的涵義也是翔麻最愛...因為我多麼希望翔仔每晚能乖乖的讓我刷牙呀~~~
翔麻用心良苦的巧妙安排, 故意偶而拿起這本書來強化翔仔要刷牙的認知 
不過, 我的技倆似乎被翔仔看破了....囧
這幾天 他不讓我去碰那本鱷魚怕怕醫生怕怕
媽咪問翔仔: 媽咪唸"這本"好不好, 翔仔說:不要看, 放回去!

每天晚上,我們母子兩 依舊是為了刷牙這檔事搞得跟殺豬沒兩樣(哈!)

今天
也發現了有趣的現象
翔仔聽媽咪唸故事書唸到一半
要媽咪把出關起來, 然後說 : 不好看
要媽咪再拿另外一本書出來

以前是不管什麼故事, 只有還要看!還要看!
現在是, 這個不好看, 要換那個看!
切~愈來越難搞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liu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