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1-29 上午 09-50-29.jpg  
Joseph Had a Little Overcoat
故事內容是說Joseph有一件小外套,當它變得又破又舊的時候,他把它變成一件新的夾克
當夾克變得又破又舊時,他把它便成一見新的背心......
翔仔對這本書的"看法"是翻開第一頁後,直接再翻到最後一頁
如果按照翔麻棄而不捨的唸書方式,會變這樣「又破又舊的外套,他把它變成夾克、變成圍巾、變成領巾、變成....最後變成鈕扣」...上氣不接下氣的趕緊把這本書唸完,是我認為這是本我很少主動想拿出來的緣故
儘管這是一本凱迪克金牌的繪本,似乎乏味又無聊....故事卻衍生出環保、節約的概念,Joseph生性樂觀、大而化之的豪邁個性
翔仔還沒想要好好認識他,只對這本書的『封底』有興趣啦....哇哩咧

P1120467.JPG 
仔細觀察
封底各式各樣密密麻麻的鈕扣圖案
好幾次,翔仔拿出正本書,只看封底說:「鈕扣!鈕扣!」
原以為這是本無聊的得獎作品,意興闌珊的卻被豐富的想像力所點醒
從「點點」和「巧克力」開始,這本書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可列入翔仔最愛之一

翔仔說(1) 是「小瓢蟲點點」
媽咪問花的紐扣在哪裡?翔仔認真的找呀找~嗯.....「(指著2說)「在這裡!在這裡!」
翔仔指著中間大大的咖啡色鈕扣(3)說,那是「巧克力」,媽咪假裝拿起巧克力,問翔仔:「好不好吃呀??」,翔仔說:「好甜~~」(還給我皺眉頭咧!有那麼甜嗎??)
咦~媽咪看到一個彩虹鈕扣耶!!翔翔有沒有看到??
媽咪指著(4)是彩虹,(5)是豬鼻子~OIK~OIK~翔仔呵呵傻笑...

問翔仔最喜歡哪一個鈕扣? 翔仔指著第一排看起來很普通的紫色&綠色鈕釦(那樣普通的,原來就是最愛)

這樣的年紀可以這樣玩想像力的遊戲
等到更懂事的時候,再讓他認識Joseph節儉、樂觀、創意的那一面涵養
好的繪本原來就是這樣富有多元的面向
不是拼拼貼貼、挖個洞這樣簡單呀~~
過去的我太膚淺了....凱迪克金牌~你不是浪得虛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liu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