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早上媽咪發飆了
原因是因為翔仔什麼都很聽話,就是不愛收拾東西

為了開始訓練翔仔獨立睡自己的房間
昨晚把遊戲間清空了,準備讓他的床進來
我第一次感覺到,房間清空後,只剩下書櫃的感覺很好!
沒有其他玩具的干擾,除了拿出來看,就是把書放回書櫃

翔仔調皮記事要開始了...
一向是只管拿書出來,總是把書疊得跟山一樣高
有時就直接坐在書堆上面
站起來無視於書的存在,直接給他踩過去
這些事情在我眼裡,都還算是可以容忍的事情
孩子愛書,喜歡閱讀是重點, 與書為伴的同時可以容許瑕疵與不完美
我盡量提醒翔仔不要踩書,不要坐在書上面
不過,這種曉以大義的做法,在我們家有時是失效的
會招來翔仔故意調皮, 逆著你的話故意踩給你看
來人呀~這欠揍的行為, 若不是因為翔仔只是個1Y10M的孩子, 我可能已經開扁了

目前唯一讓我頗為堅持的事情
就是請翔仔收書這件事
說到收書& 收玩具 是翔仔最叛逆的事情
翔仔寧可跟我賭氣說"不要"
躺在地上耍賴說"不要"
裝做沒聽見 沒有看見
就是不肯去收書

翔仔說不要
我也不是那麼好說話
媽咪說: "那你不要收書, 就不要來找我囉"
媽咪真的離開了,去做自己的事情了
翔仔看到媽媽離開了
也想要跟過來, 可是媽媽說不收書就不要過來的話
當下猶豫了一下,到底要不要收書呢
躊躇了一會, 還是跑來找媽咪了
翔仔跑來找媽媽~媽咪再次重聲:"不收書,就不要來找媽咪"
翔仔只好跑到一旁玩耍,邊玩邊喊"媽咪~媽咪~"
我雖堅持,也是要給孩子有台階可以下
所以再問問翔仔: 你有沒有把書收好呀?
翔仔說: 有~
媽咪說: 好棒喔~你帶媽咪去看好不好呀!
翔仔牽牽媽咪的手,一起走到房間
....書當然是沒有收好,還原封不動的躺在地板上

當下我火大了,叫你收書不收書,還跟我說書收好了
看來不教訓一下這小子 還真的以為媽媽是好欺負的
媽咪既然已經說 "你若不收書, 就不要來找我了"這樣重話
就要堅持做到, 要孩子能把媽媽的話當真
所以非不得已,我要準備請出愛的小手啦!
翔仔一聽到愛的小手要出場了
嚇得趕緊起身跑過來抱住媽咪的大腿
邊哭邊用雙手拍拍媽咪說: 媽咪~保護你~保護你~(可是是你要被打ㄝ)
然後說: 看海豚~看海豚~(想要聲東擊西來免於一鞭嗎)

媽咪再給翔仔一次機會
請翔仔把書收好,就可以有媽媽抱抱,然後去看海豚
翔仔聽話了, 乖乖的把書一本一本的放回書櫃裡
收玩書, 跑過來給媽咪抱抱, 然後我們一起去看海豚

對嘛~其實翔仔會自己收書的呀
媽咪說請收書的時候, 就乖乖把書收好, 就不用這樣心驚膽跳的害怕被愛的小手鞭一下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liu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