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有下筆寫繪本的相關的事情
在無意間被我發現了這本『Goodnigtht Moon』,雖沒有華麗的外皮,卻被它溫暖的旋律所吸引著
買回家後才發現,原來這是陪伴許多美國小孩長大的經典繪本,現在也被我列為相當經典的繪本之一囉goodnight moon.jpg
被我列為經典的主要原因,是因為它把我們家翔仔給哄睡了(哈哈)
預備睡眠這件事,時常把我給惹毛
情況好的時候,半小時內,可以把這小子搞定,進入睡眠模式
情況不好的時候,托個一個小時(甚至更長的時間)也是常有的事情
不肯睡覺的翔仔,從床上爬起來說要媽媽講故事
一本又一本的書看了N遍又要再看一遍,唸書念到我的眼睛都閉起來了,這小子還很精神百倍
看看時鐘,如果托得太晚,超過我容忍的限度,我就發飆趕孩子上床睡覺了
這問題一直困擾著我,畢竟我不希望孩子是哭哭啼啼的睡著
也不喜歡每次都用恐嚇的方式告訴他虎姑婆會抓不睡覺的小孩(之前是綠怪獸要來了...後來綠怪獸不管用了)
這種最下下之策,往往是上上策都用盡,或是缺乏耐心時被搬出來使用
沒想到...絕大部分的時候,我是缺乏耐心的... popo%20(48).gif

這幾天,自從Goodnight Moon被我搬回家後,情況變得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中(自從翔仔脫離嬰兒時期後,好久沒有這種under control的感覺呀~喔呵呵呵 )
醞釀睡眠的情緒,帶著翔仔打開這本書,來到小兔子的great green house
跟著小兔子對著每一個房間裡的東西說晚安
房間從亮的變成暗的(小兔子關燈睡著了)
撥完第二手歌曲的尾聲,我也可以把翔仔的燈關掉了(翔仔睡著了)
醞釀這樣溫馨溫暖的睡眠時光,是我想要的,也是孩子喜歡的
過然是世紀經典的繪本,也終於找到屬於我們的晚安曲

我們一起讀的睡前故事:


陪伴翔仔入睡的旋律:

﹍番外篇﹍

在Goodnight Moon之前,是巧虎CD裡面的晚安歌
有時我會哼:
「天黑了 月亮出來了,小朋友 要睡覺了
睡覺前要說''晚安'',爸爸晚安,媽媽晚安
小朋友 睡著了

最近,被翔仔改編了
不久前,只要我唱這首歌,翔仔便唱:
「天黑了 太陽出來了,小朋友 要起床了
睡覺前要說''早安'',爸爸早安,媽媽早安
小朋友 起床囉
硬是不睡覺的要跟我唱相反調bmonkey%20(50).gif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liu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