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P1170897.JPG 
繼上週回娘家時,首見窗戶外的羅漢松上有白頭翁在那築巢
沒想到,很快的在星期三的時候,白頭翁已經在巢裡順利產下第一顆蛋
直到星期四,白頭翁陸續總共產下了三顆蛋
接著這幾天,老爸說白頭翁幾乎都坐在鳥巢裡忙著孵蛋

所以,這個禮拜我跟翔仔都迫不及待的要趕回娘家去看白頭翁
這鳥巢的位置,就在書桌前的窗台邊,就在我們大人的水平視線前
因此,我跟翔仔可以有機會非常近距離的看到牠
也因此,我們都很害怕會吵到白頭翁
都希望白頭翁能把這裡當成牠的家,順利的孵化牠的下一代
我跟孩子靜悄悄的,都不敢發出聲音
想必白頭翁也知道我們來了,視線應該也是可以注意得到我們
我們仍然不驚動到牠,牠也很專心的正在孵蛋

過了一段時間,當我再度過來時
白頭翁媽媽正巧出去匿食
我這趕緊開門出去,像狗仔隊一樣的近距離的拍到了鳥巢裡的三顆蛋
P1170912.JPG 
令我驚訝的是,這個禮拜看到的鳥巢結構比上禮拜更扎實
裡面的吸管塑膠套已經不見了,喔~已經被鳥媽媽當成材料編織到鳥巢裡了
原來上禮拜看到鳥巢的樣貌,是鳥媽媽還在進行中的築巢工作

再過幾天,也許我們就能看到鳥寶寶了
希望這三顆蛋,都能順利的孵化成功
鳥媽咪,加油!!
 
bnr_16.gif更多關於白頭翁(Chinese Bulbul)

arrow_85.gif白頭翁的食物:白頭翁的主要食物是植物的果實、種子和昆蟲,或其它鳥類的卵,尤其像是皮薄、味美又多汁的紅柿、木瓜、蕃石榴等水果,更是牠 們菜單上的佳餚。
arrow_85.gif白頭翁的特徵:一種身子橄欖綠色的鳥,體長約18公分牠們的頭頂上長著一塊白羽,加上臉頰上大片的黑毛,胸部呈淡褐色,腹部為白色,翼面呈黃綠色,嘴、腳黑色,活像是個滿頭白髮的的大鬍子,正因為這些外型上的特徵,我們稱呼這種鳥叫做「白頭翁」。
arrow_85.gif白頭翁的習性:除了夏天的繁殖期之外,白頭翁都是三五成群地活動,牠們跟麻雀一樣,也是生來就非常活潑好動,整天在枝頭間跳來跳去的,彷彿體內有著無限的精力一般,通常營巢於離地不高的雜木林或樹叢裡,以芒草穗等築碗形巢。
arrow_85.gif白頭翁的環境:白頭翁在台灣西部平原至低海拔山區,是最常見的鳥種之一,牠們多半棲息在市區公園、庭院、以及鄉間的樹林、農田、開墾地等環境中。白頭翁的族群數量很多,連在人口稠密的都會區,也常可在行道樹上發現牠們的蹤跡。
mikan_02.gif 更多白頭翁的生態影片、白頭翁的叫聲,在這裡12
白頭翁(網路上得照片).jpg 
 
 

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liu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