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看過一句話,非常感同身受:「我們的視野,就是孩子的世界」
所以,視野是朝向正面積極的態度,孩子的世界也是正面積極的人生,不是嗎?

這兩支公益廣告,概念真的很棒!久久再看一次,都能再次提醒與省思



這又讓我想到醫生爺爺曾經提醒大人們的話
每個孩子都要教一萬遍(意思就是很多...很多....很多很多遍)
如果你教了一百遍他還是不會,那就表示,你還有九千九百遍還沒有教
所以你不能因為你教了一百遍他不會就生氣
你要想的是還有九千九百遍你還沒有教他呢~

若真能用一萬遍的態度去教導孩子,我想父母磨練出來的是耐心
我想,醫生爺爺要告訴我們大人的事情,也就是教養兒女的態度與耐心問題

教養除了耐心,還需要用心啟發
每個孩子的啟發方式不一樣
但是不變的道理是相同的
我很喜歡「第56號教室」裡面雷夫老師說的一句話:「If the learner has not learned, the teacher has not taught」
洪蘭教授解釋為:「沒有教不會的孩子,只有不用心的老師」,解釋的恰如其份,非常貼切!
這裡的「用心」,是正確的引導,啟發孩子去做值得做的事情(例如:閱讀)
前提也是父母的價值觀與心態是健康正確(例如:雷夫老師告訴學生:「只要盡力,考試不是那麼重要,就算考壞,明天太陽照樣升起,地球也不會毀滅。考不好只代表一件事:你還沒有弄懂這個題目,老師再為你講解一次。」)
老實說,這樣的價值觀,我是看了這本書才知道的(一點都不誇張)

所以,如果用「耐心」加上「用心」,每一個孩子都能在大人的引導啟發下,開啟更遼闊的人生~~~~~~~~~~
這樣不是很棒嗎~~~~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liu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