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200542.JPG  
翔仔最近真的很棒喔!!
掐指數數,這幾個星期在很多方面都有明顯的進步
1) 睡前刷牙、起床刷牙,都可以自己來,媽媽再幫忙刷一遍(以前刷牙這件事情,簡直跟殺豬沒兩樣,而且一定稿到我非常生氣)
2) 睡前肯乖乖上廁所(這跟訓練上廁所期間有天壤之別,果然是時候到了,不用免強都能有很好的配合)
3) 戒掉睡前奶(即便是有時他會哭著說:「為什麼你都不泡給我喝,我好難過喔~~」哄一哄、說說故事就睡著了)
4) 戒晚上尿布(自從小表弟出生後,翔仔自覺包尿布是小baby的事情,所以晚上睡覺時幫他包尿布時開始抗拒,因此現在連晚上睡覺都不包了,隔天起床也沒有尿床喔。為了以防萬一,還是幫他在床上鋪了層防水墊:D)
5) 勇敢自己吃藥(翔仔吃藥這件事情,一直讓我很頭痛,我甚至變換過很多花招:把藥混在果凍裡、布丁裡、果汁裡、牛奶裡,甚至還買過糯米紙,都失敗,他馬上發覺那是藥,不吃就是不吃!這幾天流鼻水,另我欣慰的是,經過我堅持他長大了要勇敢吃藥,他乖乖配合了兩三天自己吃藥了,阿木我真的感動不已~~~馬上加給一張貼紙!!)
6) 學會自己擤鼻涕了(不會自己擤鼻涕以前,流鼻水嚴重時會被帶去王醫師那裡吸鼻涕。看來翔仔已經出頭天了,以後都不需要被帶到王醫師那邊吸鼻涕囉!!媽媽幫你狂賀!!)

此外,有時看到這小子在路上做小兔子跳躍的動作
他應該是在練習足球課上,老師要求做的動作
原本翔仔對於跳躍這件事情,只會原地跳躍
不過小兔子跳躍必須往前跳躍
還有很多事情,都需要要時間,加上練習,才會進步的
媽媽只能不斷的鼓勵,在旁邊幫翔仔喊加油囉:D

所以~所以~
翔仔最近狂收到媽媽給的貼紙
翔仔連續做完上面1)~4)件事情時,第二天早上起床,媽咪就會給他一張貼紙
勇敢喝藥藥,瑪咪馬上在給一張貼紙
如果以心理學的角度來看,這是對於好的表現的一種強化作用吧~

此外,集點也是讓孩子學習等待的好辦法
不是所有想要的東西,都可以馬上得到
盛至,考驗孩子是不是真的很想要
例如,前些時候常吵的要去小猴子姊姊家
現在已經沒有聽他再提這件事情了
因為去小猴子姊姊家要集到五個點才能去
這過程中,正在集救護車,集完救護車,去小猴子姊姊家的「歡」度已經過了
又有新的目標出現,集點目標給轉移到其他的事物上

所以,翔仔現在新的集點目標是什麼呢?
將將~~是一台腳踏車喔
其實爸爸媽媽本來就想買台腳踏車給他的騎~~
這次去了大公園,看到他跟一個小哥哥一起騎腳踏車
翔仔也很想自己騎,所以回家就約定好集50點可以有一台腳踏車!(不然翔仔真是不肯回家耶,硬是要騎就對了)
P1200548.JPG

目標定在50真的不會很多喔
依照一般的速度,一天給一個,頂多兩個,一個多月就集到了
翔仔這幾天乖乖自己喝藥,一天喝四次藥,都是自己喝的情勢看來
一天最少集四張,集到50張不是難事~哈
所以,媽咪我目前正努力給貼紙中~~(還跟翔仔說好包括他身邊周圍的人給的貼紙也都算數喔)
大家各位叔叔阿姨姑姑哥哥姊姊阿公阿嬤外公外婆~如果覺得他有乖,麻煩請給他一張獎勵貼紙喔,謝謝大家 :D
P120054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liu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