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畫畫~翔仔目前還處於塗鴉階段
不管做什麼,都要跟車子扯上關係,所以畫畫也不例外~
紅色部份是這台車子的siren,翔說siren要比輪胎還大
我睜大眼睛再跟他確定一次:「你確定嗎?」翔仔點了點頭後,很肯定的在畫紙上轉呀轉的畫了一個很「大~」的siren
Car
綠色的部份我看他很認真的想要把車身塗滿,居然沒有留白,讚喔!
雖說只是幾個色塊的組合,這張車子塗鴉我超愛的

說到水彩,想到之前幾次「玩」水彩的經驗,若是沒有幾分心裡準備,還不想隨意拿出來(因為要收拾殘局,還有那個全身都是水彩的小孩,累人指數五顆星 )
需多過來媽媽都知道,初期孩子對於水彩的興趣,大過於畫畫的興趣
咱們家翔仔也是!
一遇上水彩,就是無可救藥的愛上它(慘的是那個完全沒有最好心裡準備的媽媽)
水彩筆幾乎是用不到,直接雙手來吧(甚至來雙腳...曾經連鼻孔都給我塗水彩...oRZ.gif)
再來是顏色的好奇,翔仔只要遇上水彩,實驗精神就開始大大發揮:「媽媽你看!紅色加藍色變成紫色耶!」
畫紙對他來說,其實只是調色不是畫畫的地方
喜歡在紙上調色,把所有顏色在紙上混合一起
所以不管你拿多少顏色出來,最後畫紙和調色盤上都只會變成一種顏色(...oRZ.gif
於是我這個狠心的媽媽,後來只給他一個顏色
而當他開始想畫些什麼的時候,他也只畫輪廓
翔仔之前最常畫的是鯨魚或海豚的輪廓

所以從畫輪廓到塗滿一個色塊,從一個塗鴉的顏色到幾個顏色的組合
過程中看到孩子的成長,他試圖想控制手上的水彩筆到畫出他想要畫出的東西
原來這過程是如此漫長,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的
享受這過程,似乎比享受那結果來的重要
而他似乎也很喜歡他自己畫的這台車子(尤其是自己調了他最愛的綠色)

接下來~
我順手拿了個海綿,我們來畫什麼好呢?蝴蝶好嗎?
翔仔一拿到海綿,便說要藍色的蝴蝶(綠色、藍色都是他的最愛)
我先幫忙畫了一條長線做蝴蝶的身體,請翔仔負責蓋翅膀
怎知~一邊的翅膀蓋太出去了,跟身體中間還有很大的留白,翔仔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在紙上隨他所欲的連環蓋,這倒也蓋出了某種意境。
過程中,翔仔又有了新發現!
發現海綿蓋下去的顏料會變化出有泡泡的效果,所以欲罷不能的蓋了很多橢圓形
甚至發現,用力擠壓,會有很多的顏料從海綿中被擠出來
最後,有了這張非常有「力道」的作品
體驗的成果也挺不錯的,蝴蝶沒有變成來,變成正在羽化中的毛毛蟲~呵:D
海綿拓印

為了讓翔仔蓋個過癮,我拿出泡泡紙讓他直接蓋,再用圖畫紙拓印下來,就變成下面一張的效果
泡泡紙拓印

孩子的塗鴉不管結果如何
過程中的感覺是最重要的
每一張都被媽咪當成寶一樣的收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liu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