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都遇到不同的教練也許也有些好處
那就是有機會遇到適合孩子的教練
遇到了,就緊跟著這個教練的步調繼續走下去

前六堂課翔不敢在水裡吐泡泡,只願意在水面上吹空氣,我仍然對他不怕進入游泳池感到開心。
終於第七堂課遇到成功引導把翔帶入水中的教練,一開始翔仔仍是抗拒,教練再做一些準備後,成功的將翔仔帶入水中了,這一幕讓我感動到整個晚上睡不著覺:D
看似簡單的事情,對翔仔來說卻不簡單,前面潛蜷的時間,水一點都沒有白泡

緊接著,我幫翔仔安排同一個教練一對一教學,克服潛水的關卡,起初一次兩次,翔仔覺得夠了,所以教練要再帶他下水前,他揮手跟教練說:「夠了!夠了!」,而教練也很自然的反覆帶他做潛水動作一直做到翔仔覺得自然為止


教練持續反覆的帶著翔仔潛入水中,克服潛入水裡的障礙,翔仔像個無尾熊攀在教練的身上,泳池中段還真的蠻深耶!翔仔站在水中的板凳上,水已經深到他的下巴了

這樣看似簡單的反覆練習,對身為阿木的我來說,沒有辦法這樣帶著做的
因為孩子會依賴,會撒嬌,會耍賴,阿木就沒轍了

教練甚至祭出狠招,在水裡做了個游上往下滑,最後滑入水中的滑道
事後,翔仔說他不喜歡用滑水道的方式滑下來
言下之意,就是比較能接受教練帶他潛入水中
有了較好與較不好的選擇,即便是選擇了較好的選擇,也表示他接受了選擇,也算是件好事!
有時候,我覺得我也算是個狠心的媽媽!


最後,我比較關心的是翔仔上完課開不開心
翔仔似乎對於自己跨出一大步感到成就感
格外開心的感覺我感受得到了,也就更加放心的接連幾天的帶他到游泳池報到


more.png
衍生閱讀:

I夏日泳訓之操場跑跑與暖身
II夏日泳訓之不要碰到水
IV夏日泳訓之水性漸入佳境
V夏日泳訓之浮板換氣
VI夏日泳訓之我是第四級小海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liu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