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20874.jpg
我們家翔仔對德國HABA教具不太賞光,這組毛毛蟲穿線遊戲,算是最基本的穿線組合
翔仔還不會自己獨立做穿線的動作,所以往往是線頭進去了,還是得媽媽幫忙穿出來^Q^哈!
我很樂意幫翔仔這個忙,跟翔仔玩顏色點名的遊戲,他一個個拿出點到的顏色,試著把線頭穿進去,我再一個個幫他把線拉出來

這組教具,很適合攜帶外出,當孩子外出覺得無聊的時候,可以撐一下場面
只是,我們家翔仔還在有點叛逆的階段,所有的東西全部倒出來,或是撿了一個顏色便到處亂跑
要不就,玩不了多久,我就得收拾那四處散落的遺骸,哪怕有一個顏色不見了~

這組教具,除了點顏色的玩法,還有其他的方式
隨附的短木棍,是幫助孩子還拿不穩線頭時,可以輔助線頭穿進洞裡
隨附骰子,可以玩丟骰子,決定要穿哪一個顏色
所有的顏色都穿到繩子裡,變成一條可以用手往前移動的毛毛蟲,還蠻可愛的!

有趣的是,今天翔仔拿著骰子翻轉著(每一面有不同的顏色)
翻到紫色,說「紫色 purple」
翻到綠色,說「綠色 green」
翻到藍色,說「藍色 blue」
翻到橘色,說「橘色 orange」
翻到紅色,說「紅色 red」
我整個傻眼.....@@ 因為前幾天才聽他說過green
這一兩天,翔仔對blue特別感興趣,凡是藍色的東西,都要blue一下
今天卻劈哩啪啦的邊翻骰子邊烙英文
沒想到一個骰子,把藏在他腦袋瓜的詞彙都激發出來了

骰子一共有六面,烙了五種顏色的英文,還有一個黃色還沒說到
我再追問翔仔:「那黃色呢?」
這小子就跑走了,不甩他老木.....切
喂喂~我還在等你是會說黃色「yellow」還是「banana」耶!哈哈 (緣起於翔仔1Y6M對黃色的表達方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liu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