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回到便利商店,翔仔總是第一個尋找擺放玩具的地方,嗯,那邊有車子,翔仔只看有哪些交通工具
有一天,翔仔看到便利商店有台救護車,回來便開始說他也想要救護車
算是翔仔厲害,他有好多車子,各式各樣的,就唯獨沒有救護車。
而當孩子開始要東西了,我不覺得沒有救護車就該買台救護車給他的理由。
P1200375.JPG
因此,從那天起,我便畫隨手拿了張圖畫紙,畫了一張「好寶寶集點卡」
跟翔仔約定好,如果表現很乖的話,就會有一張貼紙
集滿十張貼紙,才會有一台救護車
翔仔馬上說:「我有好乖,媽咪給我貼紙」(囧rz...)
我還是給了翔仔一張貼紙,起碼讓他覺得這是一個好的開始
結果貼紙給了他,他還不趕緊貼到集點卡上,還在那邊給我玩貼紙....真是@#$% 敗給他了

集點卡上寫了數字,順道教翔仔數數,讓他有數字順序的概念
每集到一張貼紙,就跟他數一遍到十,提醒他集到十張貼紙就會有救護車囉

集點卡與救護車聯想在一起了
所以,昨天,翔仔要媽媽拿出救護車的圖卡,說要媽咪幫他放在集點卡上面
果然,夢想是需要圖像化的,這張就是翔仔的夢想卡~哈! 
 P1200379.JPG
翔仔這幾天,一直在我耳邊唸著他要去「小猴子姊姊家」(爸比同事家的小姊姊,就住在我們附近)
早上起床第一見事情就是說要去小猴子姊姊家,晚上也嚷著要去小猴子姊姊家
所以,爸比說集五個點,就可以去小猴子姊姊家了
不知怎麼回事,翔仔好高興喔!可是他還是不太懂,所以他說他「現在」就要去(晚上十點多喔....) 
P1200378.JPG 
爸比一直問我,集點到底有沒有效呀(看樣子,翔仔還不太懂集點是什麼東東)
不過,我說不急,他還在學習,漸漸的他會明白

沒有夜奶,媽咪給翔仔一張貼紙(翔仔剛才有乖乖刷牙,如果乖乖去睡的話,是值得給他一個獎勵)
媽咪說乖乖睡覺明天幫他貼到集點卡上
翔仔轉過身,閉上眼睛唉了一兩聲便睡著了
P1200382.JPG
第二天早上,媽咪真的幫他把手上的貼紙貼起來了!
這張被他咬得皺皺爛爛的貼紙,媽咪說是第七張囉

爸比出門的時候,問了翔仔現在集了幾張貼紙
我正想說翔仔不會真的搭得上話吧
沒想到,翔仔說:「爸比,我集七張了!」

所以,給他時間,他會懂的

翔仔的集點卡上,現在有兩個願望正在進行中
集十個點有救護車,集五個點可以去小猴子姊姊家
問翔仔的新貼紙要貼在救護車這邊,還是小猴子姊姊家?
他說他要貼在救護車這邊(繼續集到救護車)
還好他沒有一心兩用~一心一意就是要救護車

「翔翔要加油喔」,這是媽咪最近最常對翔仔說的話
翔仔居然也會對自己說:「好,我要加油!」
不過說完他還是一如往常的調皮搗蛋~呵呵

julieliu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