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像大家樂開獎一樣
這次換成是爸爸掐指數囉

這一兩天風雨稍大,颱風要來不來的
早上,翔仔聽到外面風雨聲咻咻咻
突然跑過來指著外頭說
「下雨聲音,外面的」
媽咪看到另外一頭有趣的畫面是 爸比掐指數數看翔仔說了幾個字
眼睛瞪大大的在翔仔背後跟媽咪暗示"七個字"咧

媽咪在後陽台曬衣服
翔仔隔著窗戶手拿地球儀, 跟媽咪說「藍色地球,手上的」
指著地球(不知指哪個國家)說「爸爸 媽媽」(之前有跟翔仔說過, 這個國家爸爸媽媽有去過喔 那個國家爸爸媽媽有去過喔)

翔仔嘗試表達自己的意思
即便是尚未構成完美的文法架構
但是爸比媽咪已經充分了解他要表達的意思

昨天開始,喜歡加一個"的"字
比如說: 不要就不要,翔仔給我加了一個的字,跟我說「不要的」
翔麻問:「翔翔我們一起去看書,好不好」
翔仔答:「不要的」
捏捏喝完了,捏捏沒有了就沒有,翔仔說:「沒有的」
進房看到地上的車車,指著車車翔仔說「車子的」

頓時,讓我想到那個無厘頭的欠扁小孩....蠟筆小新

有時,這小子的確有蠟筆小新欠扁的天性
一慣是拿捏捏給翔仔喝的時候,教翔仔說:「謝謝媽媽」
這小子不從,一直跟我說:「謝謝阿嬤!」「謝謝阿嬤!」嘻皮笑臉的很欠扁

開車要送去阿嬤家的路途上
我說要去阿嬤家囉
翔仔一直說:「婆婆家」「婆婆家」「婆婆家」「婆婆家」.....(跟唱片跳針一樣....一直不斷的repeat)


儘管,翔仔開始想要跟我唱唱反調
還是希望翔仔的表達範圍能在延伸到"我要便便"或是"我要尿尿"這兩件大事
眼看著夏天就快要過去了,冬天就快要來了
錯過了夏天最適合訓練大小便的時期
希望秋冬的訓練期間不要太久才好....


[080914七字成形]補述
_翔仔坐在安全坐椅上,指著爸爸的車鑰匙說:
「爸爸鑰匙在前面」
_玩巧虎立體屋,拿著巧虎爸爸說:
「巧虎爸爸吃飯飯」

[1Y8M七字成句]補述
某日翔仔的小火車沒電了,不能動,翔仔拿著小火車大叫:「爸爸!!」
我說:「爸爸,去上班了」
翔說:「爸爸,回來」我皺了一下眉頭,可是爸比去上班了呀
翔說:「爸爸回來換電池」….哈哈哈,笑死我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liu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