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30851.JPG
繼『車子』的狂樂後,翔仔近日對『身體』的主題頗感興趣
上上禮拜翔仔在圖書館跌倒,右手軸軟骨挫傷
帶他去醫院掛急診、照x光
一整個過程,翔仔有別以往摔倒後立刻沒事
手軸明顯腫起來,直皺著眉頭還不時的哭著喊痛
第一次照x光時,翔仔表現出呼我意料之外的勇敢!
翔仔躺在x光機器的照射床上,我必須離開這照射的房間,到另一個房間隔著透明玻璃看著他
翔仔的目光一直尋找我在哪裡,而我深怕他獨自對著陌生的機器會害怕,頻頻對著他做鬼臉
這樣似乎讓他覺得輕鬆許多,我看到他原本皺著的眉頭,笑了。
平常很愛最鬼臉的翔仔,這著個時候,只能看我對他做鬼臉:)

很快的,左右手共四張x光照片已經照完了
翔仔從x光的攝影室出來時,一臉疑惑的問我:『怎麼沒有幫我塗藥藥?』
他真的覺得他的手很痛,但是急診室幫他做的似乎跟他想像的有一些落差。
接著,頻頻問我:『媽咪,我的x光照片呢?』
這事情我也那悶呢,急診室裡似乎只有醫生有看照片的權利
我只能安慰翔仔:『明天我們再來找醫生看照片,好不好』

第二天,帶翔仔到醫院骨科做檢查
翔仔堅持要我帶他那本『身體』書↓ 他說要他要嚇醫生~哈哈(應該是說他覺得這本書很恐怖,但他又愛不釋手,很喜歡看)
P1230844.JPG

醫生當然是沒有被他嚇到囉,不過還真感謝那位醫生,百忙之中很有耐心的陪翔仔翻了幾頁人體的書~
這到底是來看書,還是來看病的,好像不是很重要
和我以往冷淡的看病經驗不太一樣,而小孩子總有這般魔力,可以軟化很多生澀的場合
P1230847.JPG

醫生從X光照片看不到骨頭有受傷,判斷應該是軟骨挫傷
所以替翔仔包扎了三角巾,一個禮拜之後等消腫後還要再回來照一次X光。
對孩子來說,包三角巾是件很新奇的事情(就好像身上裝配了什麼神奇的秘密武器一樣)
可以忘了身體上的不適^Q^
P1230679.JPG
↘剛吃完巧可力muffen滿口巧克力的翔仔~
P1230680.JPG

稍後,我帶翔仔來到大廳,這裡有好聽的鋼琴演奏
音樂可以撫慰人心,我帶著這個小病人,來這邊得以得到心靈的安慰
P1230684.JPG

手受傷的這幾天~翔仔只能「單手」玩玩具
單手操控真的很不簡單,我看他這段時間沒有因為手痛鬧脾氣,也沒有為此哭鬧
只是三角巾大約不出一兩天,就完全綁不住這小子
還是雙手操控比較好玩,那麼下次走路請小心囉:)
P123068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liu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